Louis Laine

Kisses,kisses,kisses

【Snarry推文】004~006


*Rae Whit专场

*我也没想到会有下一篇。


004.《Throwaways》by RaeWhit(NC)


战后的故事。教授被关进了监狱,而哈利频繁前去探望。他们从恶语相向,逐渐变得平和。哈利帮助教授从无尽的孤独里活下去,而教授也给了哈利生活下去的意义。

哈利通过结婚(这个梗真的很好吃!)把教授救出来,给了他自由,而他们最终走到一起。


这个太太文字也超棒,如果说Mia Ugly带给我惊艳和灵气,那么Rae Whit就是那种细水长流的温柔,整篇的文字仿佛沉在水中,随着波浪流淌。


我格外喜欢这篇里斯哈的相处。最开始的讽刺,到逐渐坦白,最后变成一种默契。好像递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说一句话也知道自己会得到理解和回答。就像一种,灵魂伴侣。

放一小段感受一下:(译文来自dreamer)


【Harry.... Severus想,当他坐着,低头看散文。无疑的,他自己”最糟的时期,最佳的时期”。Harry在最糟糕的时刻遇到他,但一直为他可能的最佳的未来而努力。然而,他对这男人的感觉,和在阿兹卡班的年月里,那些他给予的无价服务毫不相干。不,真是奇怪啊,Severus相信这仅仅是命中注定的,两个不幸之人一一两个被遗弃的人,被这个世界利用、误用、滥用,然后被视为抛弃的人一找到对方,拯救彼此。在他们的未来中,依然可能会有另一个”最糟的时期,最佳的时期”,但那时会迥然不同。因为他们没有谁会独自面对它。


他合上日志,走向他的卧室和Harry。他迈入屋中,被这些话问候:‘  你想要怎么做,你想要我怎么做?  


他微笑着关上了门。】


这一部分是在结局了。开头在教授被关在阿兹卡班的时候,哈利给他带来的第一本书是《双城记》,或许被关进牢狱是他“最坏的时期”,但遇见哈利又是“最好的时期”,他们交谈,彼此了解,触碰,接吻,这个故事给了我一个相信斯哈确有羁绊的理由。


+我因为这个故事认识了狄更斯,同时推荐《双城记》。

+作者在livejournal上有一些声明。(不知道直接贴在这里是否妥当,如果不妥我会删除,把链接放在评论区,我真心希望大家看看,英文版不是很难懂)


【The question has come up about sharing my fics, if you have them downloaded. That's all right with me; if you took the time to do the work, it's up to you if you want to share them. Please don't ask me to send out files, though.


Hope you're all having good lives. I think of you often, and wish you well.


Cyn】


以及删文的说明:


【Many have emailed me to ask about the status of my stories, and what my future intentions might be. Thanks to all of you who expressed concern.


3/7/15 I've pulled my stories from AO3, except for the series I did with VERIDARI and a few other gen fics. This wasn't a sudden decision, but I did decide to take the action, after months of thought. The fic in my LJ will eventually be inaccessible. After that happens, this LJ will be a personal one, and at that time I'll be amending my flist to reflect that.


If I do write any fic and decide to post it, it will be on AO3. I've been in HP fandom since 2004; it's been a great time for me. Thanks to all of you who made that experience one of the most enjoyable times of my life. Many of you have read my stories faithfully, and commented when you could; I've appreciated all of it--your investment of time, your praise or con-crit, your friendship, your support when I encountered difficulty and tragedy in my personal life. All of it has meant the world to me, and made a great deal of difference. I remember every single act of kindness, every word of encouragement.


Many have asked me why I'm leaving fandom. It's been a growing awareness for me that something's wrong, and life is too short, I've learnt. I've given it the old college-try, attempted to hang in there and not let things matter or bother me, but it's finally time. You know the old saying, 'it's not over until the fat lady sings'? Well, she's been singing for a while...】


这一段看的我好难过。虽然没直接接触过,但是觉得这真的是个好温柔的人。刚刚看到瓜,又翻到这个声明,其实感触还挺多的。


+我找过了AO3和WTP都没有……真的删的好干净。

+我真的好希望这些离开的神级太太回来,你想不到Mia Ugly还在的这个消息给了我多大的快乐。

-我没有英文版本,但是译文应该可以找到。

-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来找我


005.《The box》by Rae Whit(PG)


一个很短很短的故事。在哈利熟睡的时候,教授翻了他的盒子,里面装着——

(哈哈哈你猜!)

这个故事给我一种暖和的,毛茸茸的感觉。斯哈其实不是那种很甜的cp,甚至有时候要有苦涩掺杂才更好吃,这篇就写出了这种感觉,《下午茶系列》形容这种感觉为“Bittersweet”。


引文如下:


【他想知道那会是什么感觉,当他明确说出那些词,让它们从喉咙冲出并在舌上展开的时候,但是不,他从未有过....从没有……

他硬下心,使它们从口中滑出,几不可闻,几近低语,落于Harry的耳边。


“我确实爱你。”】


+同样,我无法找到英文版本

+这篇文章有翻译版,实在找不到可以找我


006.《Strong at the broken places》by Rae Whit (NC)


因为是同一个作者,就先放在这里了。因为看的时间过久,基本不记得内容……所以暂时无法提供预警和简介。

刚认识某川的时候聊到过,当时她的原话是:“写的确实8错(此处省略颜文字)”

刚刚问她,回复曰:“我就记得一点 教授在喝很难喝的药 哈利陪他。”


+其实是在秀我们的伟大友谊。

+译者adrolian,原文暂找不到。

+同作者还有《In the gloaming》(NC),译者Dreamer;《Oubliette》译者同样是Dreamer,猫爪上应该有。

-如果你有任何补充消息,感想,欢迎评论区见

-实在找不到,可以来找我


000.彩蛋(废话可跳过)


*来说说初衷吧。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会认为同人,cp,也属于文学的一种。我不想炫耀什么,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炫耀之处,但是我可以这样说,Telanu和其他一些人带给我的,不只是一个故事而已,我因为她们的引用而开始读一些诗,把许多仅仅是一闪而过的书名加进书单,读完一篇很好的作品,不比读完一部名著得到的要少。


我最近在翻看《故事》这个书,(尽管并没能借助它写下什么好故事)。感觉它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关于如何评判一个故事,情节,人物,发展……以及它想要表达什么。我想说的是,对于我,一个故事的成功之处,就是它能够让我感受到意义,让我在笑,哭,沉默之后思考。而许多故事,甚至包括很多人推荐的故事,都无法达到这个标准。


嘿,要不要来试试这个?当你想好一个脑洞,写完一个故事,读过一篇文之后,试着想想里面的每一个人物,他们经历的事,和他们做的抉择。如果那个人是你呢?你和这个人物有什么不同呢?或者说,是想想这个故事带给你什么。

评论(9)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