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Laine

Kisses,kisses,kisses

【Snarry推文】002~003

*这次都是关于穿越的。

*Surprise!我也没想到会有下一篇。


002.《Rapture》by Mia Ugly (NC)


是一个关于时间旅行的故事,哈利在战后得到了一个可以带他回到过去的怀表,但他并没有改变什么。除了。

除了和年轻版斯内普的相遇。哈利谎称自己是莉莉的堂弟,在几乎随机的几次相遇里,他们互相陪伴以致相爱。

而这依然无法改变什么结局——或者,结局已经改变。


这里有我很喜欢的战后隐居诈尸(喂!),教授假死隐居,而当哈利有难的时候,就会毫不犹豫地跳出来救他。

一个我超爱Mia Ugly的理由,是她的文字,包括恰到好处的诗歌歌词引用,以及流畅优雅的词句组合,在此放一小段:


【The beginning seems so simple, now. The beginning could be anywhere - could be the locking of eyes across a hall full of first years, could be a rainy night in a pub playing Christmas carols, could be a single mother on a train from Manchester to London, writing fine lines of desire between two people she has not met, drawing green eyes and hooked noses and "Look... at... me... (look at me, damn you, let me have this, just this -")


How do you end this story?


Severus folds the letter neatly in his hand. "You don't."


He kisses Harry, and the story doesn't end. It never ends. In fresh air and sunshine, or spelled out between hard covers, it is all the same.


Sunlight dims and vanishes. Pages brown and crumble.


Love leaves a mark.】


(我知道你还是很可能没看完,所以也放上了来自译者nutty的译文)


【现在,故事的开头看来是如此简单,能从任一件事开始—可以是塞满一年级生的大厅里,对视的两双眼睛;可以是雨夜,在一间播放圣诞歌曲的酒吧里;可以是一个坐在曼彻斯特到伦敦的火车上的单亲妈妈,书写著两个她从未谋面的人之间的渴望,她绘出绿色双眸,鹰钩鼻,还有“看…著…我…(看著我,该死,让我吻你就好—?)?”。


该怎么结束这个故事?


Severus 小心翼翼地把信摺好,握在手里。“这故事不会结束。”


他亲吻 Harry ,而故事不会结束,永远不会。在阳光和微风中,或在精装书封面的字句里,全都是一样的。


阳光微弱消逝,书页发黄碎裂。


爱留下印记。】


这一段文字是在结尾部分,为此我可耻地哽咽。


我也想说一些关于穿越文的想法,在我刚刚入坑的时候(这时候斯哈已经蛮冷了),很常看的一种就是哈利穿越回到过去改变结局,救下所有人,打败黑魔头,跟教授谈恋爱的故事。当时觉得,哦,要是结局真的是这样该有多好,可是现在想,又觉得不一定是。在原著里,生活对哈利很残酷,而同时他也是一个幸运的人,曾经存在的牺牲带给他打击,也带给他无边的勇气和希望,我也看到过人写,人只有受过伤才能沉默专注。如果哈利再来一次,他依然会开辟属于自己的故事,依然充满鲁莽冲动,和意料之外的打击,伤痛,故事是有缺憾的,这才是哈利·波特的魅力所在。

我更喜欢那些靠近事实,人物动机充分的故事,尽管这样会让故事更容易变得苦涩。我倾向于盲目的追求胜过盲目的爱,比如听从冲动亲吻教授的哈利,而不是思衬之间就认为自己坠入爱河,又想尽办法追求的哈利。不如说,比起告白这个动作,我喜欢相爱这个过程。


+我强烈推荐原文,在AO3上有,也可搜索Mia_Ugly尝试她的其他文字。能想象吗?作者WTP的号是2006年注册,而她最新的文字是在2019年了。

+这篇文有译文,译者叫nutty。

-我上论坛比较少(懒),要是有知道相关消息的,欢迎评论区见

-找不到译文的话,可以找我(但是不一定及时回复)




003.《指尖希望》by 白海候 (PG)


这篇依然是穿越文,同时属于上述提到的“哈利穿越回过去救下了所有人”类型。对于我来说,是本类型里我读过的,文字最好,构思非常巧妙的一篇。


赫敏发现了一台时光机器,自魔法部大战以来,所有的时间转换器全部被毁,而这台机器,或许可以帮助他们救下曾经牺牲的人们。

他们成功了。

cp包括GGAD(无差),据说属于哈斯,但是基本偏向无差,以及犬狼(无差)。


首先,咳,我超级喜欢里面GGAD的段落。


其次,相对于顺着原著情节描写的流水账写法,这一篇有更加独立完善的时间线,因为穿越有多次,每次的时间点和时长都不同,过去和现实的交错让整篇故事更加立体,也更丰富。


说一个喜欢的桥段,在《火焰杯》的时间线上(原著),有一段哈利夜游,披着隐身衣卡在楼梯里,金蛋滚下去的情节,这时候教授猜到绝对是小哈,就在那个区域像瞎子一样摸来摸去……企图把他揪出来。

哈利在这个时候轻轻吻了他。


他们就这样一点一点增进了情感,哈利是主动的一方,但他却并不显得卑微和乞求。因为教授的生活是那样缺乏善意,而哈利就像一道光,照亮他心里充满灰尘的角落。


我很喜欢的地方也包括这个故事的逻辑,也有关于“改变过去会不会使未来更糟糕”的问题。但是无论如何,大家都得到了拯救,这就是最幸运的事了。故事的构架,安排也足够巧妙,绝对不会让你无聊。

放比较喜欢的一段:


【就在这一刻,在黑暗的屋子里,他如此激烈的想起了自己竭力改变过的几年,经历如同河流一样一波一波荡进心底。

酒杯碰撞的清脆声音,孤独的盯着纷飞的雪花,卡在楼梯里探着身子印上轻吻,近乎无赖厚脸皮的索要圣诞礼物.......

  他怎么能忍得住迫切与想念呢?当他们之间被赐予如此多的苦难,哪怕再微小的抚触,也如诗般浪漫。】


+你可以在晋江上找到这个故事。

评论(5)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