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Laine

Kisses,kisses,kisses

Don’t think about it

现在好一点了。




我逐渐意识到,他们并未离开,并未死亡,也并未消失。他们存在,不是因为电影,漫画,和小说。而是……


当一个角色完整到某个阶段的时候,他就已经脱离了作家的笔尖。成为一个不属于任何物种,却真实存在的个体。


他们并非所谓“永远活在我心里”的人,但他们和我的命运十指相扣。夸张或者不夸张地说,他们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所以我知道他们此刻就在。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分散、终结。他们也不会死,因为那只是所有平行的可能性之一。在答案揭晓之前,任何可能都只是叠加。


而揭晓答案的,只可能是他们自己。


所以我也毫不怀疑,在眼泪落尽的时刻,如果我转过身去,我就能看见他的身影。他的脖颈没有伤痕,他的手上戴着戒指。他抬起下巴地看我一眼,像我们初见的那样,也像我们每一次重逢。


他会说,嘿,你不会因为这个掉眼泪吧。




但我的确会,算起余生,说不定真凑的上三千次。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