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Laine

Kisses,kisses,kisses

【GGAD】Je fais de toi mon essentiel (一发完)

关于曾经的时光和爱。



*标题是最近在听的一段法文,选自《太阳王》,意思是“你成为我的挚爱”,配合食用更佳。






阿不思第一次碰见那个少年的时候,是个晴天。




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风很温和,他正靠在山坡上看书。




那个少年就在这时候朝他走过来,浅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光,他俯下身,阿不思注意到对方的眼睛是像海一样的蔚蓝。




“你好,你也住在这附近吗?”


“盖勒特,盖勒特.格林德沃,我的名字”


“我读过这本书。”




三句话,三句话不足以概括世界的真相,却可以用来建设一场戏的情节,如果这次相遇也是一场戏,相视而笑的两个少年亦是剧中人。


那它的确缠绕了他们一生。




“是啊。”他抬起头露出一个微笑,相似又不同的蓝眼睛微微眯起来,带着孩子一样的天真和狡黠。



“叫我阿不思,我可以叫你盖勒特对吗?”



“哦,那我猜你有一个伟大的志向。”






他们很快熟络起来,就连猫头鹰都嫌弃他们的字条递的太过频繁。也许这对于两个刚遇见几天的人实在是太过了,是啊,过热。




就像是命中注定的相逢,在一个足够美好的,让人沉沦的季节里,遇见一个无法自拔的人。从此一切关于爱情的隐喻都可以放在自己身上。一切不可收拾,欲罢不能地走向失控。那种烧灼的热度带着足以毁灭一切的危险,可是谁也没有走远。




谁都不想走远。




这就是爱情了。






他们正并肩躺在草地上,夜晚的星星很明亮。可依然只能看清对方模糊的影子。




可阿不思知道对方正在紧张。他们相处的时候,盖勒特几乎都是放松而愉快的。




今天有点不一样。他模糊地想。




然后那个他熟悉的侧影俯身下来,他们的呼吸交织在一起,带着心跳加速时灼热的体温。




阿不思,他轻声说。


嗯?


我可以……吻你吗?




青涩试探的触碰,逐渐深入的靠近,上扬的嘴角,紧贴的心,还有颜色相近的眼睛。




太过美好,太过美好。






如果时光定格在这一刻。




在漫天星夜下拥吻的两个少年,其中一个有着活泼的红棕色头发,另一个的人眼睛像海一样深,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这是两个在多年之后都不会放在一起念的名字,此刻却重叠在一起。




他们只是彼此的阿不思和盖勒特,他们有着相似的灵魂,哪怕年轻使他们偏执,这依然是个太过,太过美好的时刻。不论是在什么时候,对于什么人来说,都是这样。




这一刻他们都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




但毫无疑问,是刻有彼此痕迹的。




那些分离,仇恨,爱而不得的痛和思念,就像光和影那样紧密缠绕在他们的命运中间,不动声色。




只是他们浑然不觉。




停留在记忆里的,只有夏日夜晚的凉风,交换的喁喁絮语,由于彼此靠近而相互交融的体温。




还有爱。




如果时光停留在这一刻。




这一刻,你成为我的挚爱。



评论(5)

热度(35)